• 当前位置:新闻首页 >> 最新新闻 >>
  • 糖尿病患者少喝咖啡有助控制血糖
  •  2008-02-27 13:06:15  作者:ery  来源:  浏览次数:0  网友评论0
  • 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的科研人员最近研究发现,2型糖尿病患者减少咖啡因的摄入有助于控制血糖水平。该研究结果发表在二月出版的Diabetes Care杂志上。
    研究人员对一组每天至少喝两杯咖啡的已确诊的2型糖尿病患者进行了研究。这些患者均未使用胰岛素,每日通过饮食、运动及口服药物来控制病情。科学家在患者腹部皮下植入一个小型监测器,用以持续监测患者72小时的血糖水平。受试者第一天服用咖啡因含量相当于四杯咖啡的咖啡因胶囊,然后第二天服用外观相同的含安慰剂的胶囊。研究人员发现,摄入咖啡因的患者平均每天血糖水平上升8%。咖啡因还促使餐后血糖升高——早餐后增加9%,中餐和晚餐后分别增加15%26%
    James Lane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还不能确定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咖啡因升高血糖,但有一些理论可以解释此现象。咖啡因可能干扰了葡萄糖从血液进入肌肉和体内其他细胞提供能量的过程,也可能是,咖啡因触发了体内肾上腺素的释放,我们知道肾上腺素也可以升高血糖。
    目前的指南并没有指出糖尿病患者不能喝咖啡,但Lane说,这一天可能即将到来。咖啡是我们生活中非常普通的一种饮料,以至于我们忽略了它其实包含一种非常强效的药物——咖啡因。我们的研究表明,降低血糖的一个简单办法就是停止喝咖啡或任何含咖啡因的饮料。这可能不太容易做到,但它成本低,且没有任何副作用。----摘自Fox新闻网
  • 本文引用地址:http://www.endoz2.com.cn/news/2008/0227/content_280.htm
  • 责任编辑:ery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告诉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 发表评论
  • 评分: 1 2 3 4 5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